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5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交警大队 发文日期:2021-02-22 10:21
    • 名称:2020年双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一、大队主要职责

    我队是行政机关,主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登记、驾驶员管理的执法部门。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维护道路秩序。

    (二)承担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宣传、隐患排查和交通事故处置、调解等工作,指导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建设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三)查处酒驾、毒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实施交通警(保)卫工作,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同其他警种和部门维护公路治安秩序,打击车匪路霸及其他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处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行为。

    (五)承办小型载客汽车、大中型载货汽车、摩托车等机动车安全检验,登记发证,驾驶员培训学习、考试、核实发证等工作。

    (六)信息报送,典型宣传报道,各类资料建档管理及数据的登记、统计、分类上报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情况

    (一)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内设七个股所中队:办公室、安宣股、法制科技股、车管所、城关中队、茶林中队、打鼓坪中队。

    (二)预算单位构成。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本级

    、单位基本情况:

    我队在职人员50人(含公安7人),其中:行政人员29人(含公安5人),工勤人员17人(含公安2人);退休22人,临聘人员43人, 14台执勤车辆。

    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年初预算数1339.38万元,比上年增加66.82万元,主要是因为上级补助等经费拨款增加
    其中:经费拨款906.5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9万元,专项拨款收入112.68。本年收入合计1079.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8.9万元,上年结转243.7万元,本年收入1339.38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初预算数1339.38万元,比上年增加66.8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66.82万元。
         1、基本支出总计76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70.1万元、津补贴165.6万元、奖金41.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2.6万元,住房公积金40.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2.5万元(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9万元、物业管理费5.5万元、邮电费6.7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护)费20万元、培训费7万元、招待费3万元、被装购置费5万元、工会经费30万元、福利费24万元)。

    2、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总计572.88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84.18万元(党建费5万元、扶贫费8万元、交通办案费356.18万元、停车专项10万元、拖车专项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8.7万元,其中: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26.45万元,警务通服务续费5.4万元,违停抓拍系统23.7万元,执法服务站建设27.6万元,其他设备购置105.55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万元(车辆购置年数已久,性能降低,费用有所提高;其中使用14年以上的车辆2台,8-10年以上的6台。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工作要求提高)。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3万元,继续推行厉行节约,规范管理,争取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8.7万元,其中: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26.45万元,警务通服务续费5.4万元,违停抓拍系统23.7万元,执法服务站建设27.6万元,其他设备购置105.5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固定资产年末数为839.4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占值268.4万元,通用设备占值253.1万元,专用设备占值278.3万元,家具、用具等占值39.6万元。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3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6.5万元,项目支出572.88万元。

    (六)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122.5万元,比年预算有增加,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性收入增加。

    (八)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

    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存在的困难

    (一)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非常落后,完善基础设施的经费不足。

    (二)现有交警人员不足难以胜任日益繁重的交管工作,招聘协辅警市发展趋势。

    (三)根据国务院、省政府 “放管服”的工作新要求,现有的场地、硬件等设施达不到便民利民服务标准,按现有的收入,难以保证收支平衡,已处于入不敷出的状况。

    (四)驾驶人、行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现象较多,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现象严重,农村60、70岁以上开电瓶车、摩托车接送学生、临时赶集,非常普遍。因此安全宣传交通任重而道远,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