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16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8-09 11:27
    • 名称: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本校的主要工作职责: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的领导下,努力做好职高和高复班培训工作,同时加大对社会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培训力度,争创我县老百姓和学生满意的学校。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总揽学校工作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办好电子电工、电焊、旅游、种植、文秘、计算机、服装、工艺美术等专业,同时将汽车驾驶专业办出特色,将泷泊驾校办出高质量、高效益,夯实职高基本功,狠抓高复及对口高考班高二、高三年纪教学质量,力争高考上二本人数达到100人。努力争取有关政策,做大做强我校,加大教师培训,力争年内双师型教师递增10人。在职高办学方面办出学校特色,争创市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向上级财政争取项目资金,力争省、市、县财政在经费上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减小负债,轻装上阵。

    三、学校基本情况

    机构设置、人员、车辆编制、债务及其他情况:

    我校是一个集职高、普高、中小学教师进修、业务培训、高复班培训、社会劳动力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全额拨款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人数128人(含编制在县二中的高复班教师9人,外聘模具教师1人,),其中女教职工40人,退休教师34人,领取遗属补贴6人,2016年春季招收职高学生600人,在校学生达到1000余人(含高二、高三顶岗实习职高学生),估计秋季可再招生100人,下期学生异动后稳定人数600人左右,小车编制1台。

    学校为迎接复读生高考及职高生对口高考,纸张油墨耗材需用量大,办公用品费用支出占较大比例,学校拥有高速印刷一体机1台、打印机4台、传真机1台、电脑102台、投影机1台、电话机11台,现代化多媒体教室15个。为增强办学实力,校园内已开通移动无线上网业务,我校维修费用及耗材费开支数量很大,专项招待费中含中职招生、学生及学生家长、被培训学生学员伙食费、车辆人员费用、税费等。学校功能较多,与县直各单位、各乡中学联系广,此外还与省市教育部门联系较多,因此招待费用及其它相关费用较高。

    学校下属单位泷泊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一个,属国有独资企业。聘请教练20余人,拥有教练车23台。

    2015年底学校债务75万元。

    四、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6年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单位组织收入1560.03万元,其中:(1)上年结转165.54万元(货币资金28.2万元、财政结转21万、备用金35.34万专、项结转81万元);(2)上级补助收入219万元;(3)财政专户返还收入8万元;(4)财政正常拨款973.64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414.9万元、津补贴273.24万元,工作经费439.35万元);(5)其他收入40万元。

    (二)、2016年单位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利息支出5万元:含2015年教师借款利息以及通过教师向信用社借款利息。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4.9万:其中退休费生活补助合计140.95万元、学生助学金支出90万元、生活补助1.2万、抚恤金1.64万元、奖励金0.8万元、住房公积金90.31万元。

    3、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89万:其中办公费30万、印刷费10万、咨询费2万、水费1万、电费8万、邮电费4万、取暖费4万、物业管理费1万、公车运行费4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费30万、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2万、培训费6万用于职高教师外出学习及进修等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10万、专用材料费20万元、专用燃料费8万、劳务费5万、委托业务费3万、工会经费10万元、福利费10万元、其他14万元。

    4、工资福利支出889.44万:基本工资414.9万、津贴补贴273.24万、奖金50万、医疗保险44.7万元、工伤保险6.3万元、助残基金2万元、失业保险2.3万元、绩效工资96万。

    5、其他资本性支出139.3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20万元、大型修缮30万元、地上附着物补偿20万、其他69.38万元)。

    (三)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根据我校工作需要,结合实际,2016年县财政需安排我校总预算收入1560.03万元,预算总支出1544.96万元,结余15.07万元。

    五、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核定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