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18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02 16:11
    • 名称:2016年度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学决算公开
    • 文号:
    2016年度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学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何家洞镇中学的基本职能是用一定的教育教学设施和选定的教育内容,实施初中教育,实施教育教学活动,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服务,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合格人才。2016年的重要工作任务是:1、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坚持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教育环境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办学品位,丰富办学内容;2、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学校科学化管理;3、大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及素质的发展;4、做好2016年的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得到充分全面的发展;5、加强校园的文明和谐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的单位只有1个,2016年度实有人数25人,其中在职在编的20人,离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学2016年度部门决表

    (具体见附件, 包括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收入决算表、3.支出决算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学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年收入总计287.5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7.59万元。

    2016年度支出总计238.0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38.03万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49.5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49.56万元。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7.5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7.59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27万元,占76.15%;项目支出56.76万元,占23.85%。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 

    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如:工资福利支出164.09万元,占68.93%;商品和服务支出22.69万元,占9.5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38万元,占14.44%,其他资本性支出16.87万元,占7.09%。

    ㈢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8.03万元,支出决算为23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100% 。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8.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64.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141.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6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69万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5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七、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6年预算收入287.59万元,支出287.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万元、项目支出为57万元。

    2016年决算收入287.59万元,支出23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28万元、项目支出56.75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25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一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