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3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1 11:35
    • 名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职责
    • 文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职责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正科级单位)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拟订有关措施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农村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及交通运输建设市场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乡客运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承担农村公路中县乡道、汽车站场、小型水上建设项目和农村渡口渡船的建设、养护、管理职责以及辖区内农村公路的管理职责和交通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质量安全及农村运输市场监督管理职责。
    (五)负责县城公交客运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县运政管理和公路运输、城市交通、营业性客运站(场)、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检测、搬运装卸、公路运输服务工作;负责汽车(含摩托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工作。
    (六)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工作,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提出全县农村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九)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十)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十一)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