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5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3-11 15:01
    • 名称:关于印发《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交发〔2019〕6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根据《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双纪发〔2019〕3号)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制定《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1日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双纪发〔2019〕3号)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2019年在我局开展“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以下简称“整治年”)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将“整治年”活动作为今年我局工作的一项重点,集中一年时间,基本完成我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按照县纪委“纠正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处理一批违纪干部、完善一批制度体系,消除二级机构监督空白”的要求,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优良政治生态。

    二、整治范围

    局二级及以下直属单位。

    三、整治重点

    (一)重点单位:公路局、海事局、公路站、运管所。

    (二)重点对象:二级机构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

    (三)重点内容:重点整治我局二级机构2016年来以下7个方面的情况。

    1.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重点整治落实“两个维护”不坚决不彻底;“四个意识”不牢,“四个自信”不强;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重点整治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认真、不严肃;不愿担当,当老好人;搞团伙拉帮结派;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和执纪问责存在短板等问题。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4.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重点整治“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采购、违规招投标等问题。

    5.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情况。重点整治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

    6.行政审批、执法、服务等情况。重点整治不履行、不正确履行、拖延不办、私设门槛等不作为问题;超越职权、滥用权力、重复多头执法、以罚代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乱作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插手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经营、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等活动;项目评审中虚高造价、重复计算工程量,或其他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吃拿卡要等问题。

    7.中介服务机构管理情况。重点整治违规设置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勾结中介组织收受好处、行业协会乱收费乱报账等问题。

    四、工作步骤

    “整治年”活动从2019年3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12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初)

    1.制定方案。3月初,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双纪发〔2019〕3号)文件精神,制定我局“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我局5个重点检查的二级机构(见附件1)。

    2.动员部署。3月初,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

    3.明确分工。我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由分管纪检监察领导和监察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所属二级机构开展地毯式专项检查。

    (二)集中整治阶段(3月初至10月31日)

    1.集中检查。3月5日至4月30日,分管领导组织监察室开展对二级机构的集中检查。重点单位就2016年至2018年发现问题线索,建好处理台账,并于4月20日前形成工作总结,总结和台账由监察室统一收集,4月23日前报驻政府办纪检组。

    2.组织抽查。根据工作进度,局监察室对集中检查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在此基础上,对二级机构进行抽查。同时,从典型案件中发现规律性问题,组织开展“全行业”“一条线”清理。

    (三)总结提高阶段(11月1日至12月5日)

    1.剖析整改。局党组各分管领导要督促问题较多的负责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成因、以案促改,让本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由党建办收集,12月5日前报局监察室。

    2.完善制度。认真剖析查办的典型案件,梳理二级机构违纪违规问题的关键节点、环节等发案规律,督促相关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3.总结提高。12月5日前,局党组各分管领导对“整治年”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提炼经验做法。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秦功军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奉顺宝任常务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新汉、唐勇军,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月凤任副组长,公路局、海事局、运管所、公路站、局监察室、局办公室、局财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监察室,负责统筹抓好活动开展。各二级机构要明确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整治年”活动统计等相关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局监察室负责“整治年”活动统筹调度、综合汇总等工作,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一月一报告、两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重要情况随时报告、通报和调度”制度。配合驻政府办纪检组对工作开展不认真、不负责、推诿扯皮,尤其是“整治年”活动开展走过场、整治不彻底、问题部彻查的二级机构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督查督办。

    (三)严格线索处置。局监察室负责“整治年”活动期间问题线索统一管理、交办督办和数据情况统计等工作。对于检查发现或举报受理的二级机构党组织和成员的问题线索,在3个工作日内移送纪检组,按管理权限交办。对于拟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线索,由驻政府办纪检组将有关情况反馈党风政风监督室。各二级机构建立并及时更新工作台账(见附件2),每月12日和22日前反馈局监察室;每月22日前汇总并向局监察室反馈处理情况(见附件3)。

    (四)严格执纪问责。“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期间发现的案件,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对组织领导不到位、方法措施不得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将依据《双牌县关于开展专项治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问责办法(暂行)》(双纪发【2019】2号)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部门的“两个责任”

    附件:1.县本级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分组安排表(第一批)

    2.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台账

    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问题处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1

    本级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分组安排表

    2019年度

    序号

    被检查单位

    牵头领导

    检查组

    1

    公路局

    唐勇军

    陈政霖、周  获、胡明涛

    2

    海事局

    奉顺宝

    陈政霖、周  获、胡明涛

    3

    公路站

    黄新汉

    卿德辉、谭俊强、李艳萍

    4

    运管所

    陈月凤

    卿德辉、谭俊强、李艳萍

     

     

     


     

    附件2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台账

    填报单位(室)盖章:                                      填报时间:2019年   

    填报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序号

    问题线索来源

    问题线索摘要

    承办单位(部室、纪检监察组)

    线索处理

    方式

    处理进度

    处理结果

    填表说明:1.“问题线索来源”包括信访举报移送、检查组发现、主管单位专项检查发现等,要写明来源类型和具体来源。2.“问题线索摘要”简要写明当事人姓名、问题类型等主要信息。3.线索处理方式包括立案调查、移送相关部室(单位)处理等。4.“处理进度”填“正在处理”或“已办结”。5.处理结果要写明对人、对涉案物资的处理。各县区纪委每月汇总上报本县区立案或拟立案的重要问题线索,其他问题线索无需填报。

     

    附件3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问题处理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室)盖章:                                        填报时间:2019年   

    填报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问题类型

     

    查处情况

    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

    贪污贿赂及渎职犯罪方面

    行政审批、执法、服务等方面

    中介服务机构管理方面

    合计

    发现问题线索数

    查处问题数

    党纪政务处分人数

    组织处理人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