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8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19-05-17 10:17
    • 名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双交发〔201915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干部队伍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

       

    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

    现将《关于开展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7日    

    关于开展干部队伍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有效整治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按照市委关于印发《永州市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双办发201945号文件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局干部队伍中开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基层减负、扶贫领域、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局作风建设成效,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敢担当、善作为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秦功军    党组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奉顺宝    党组成员、副局长

    长:陈月凤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唐勇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刘铸友    地方海事局局长

    吴沈湘    质安站站长

          综合办公室主任

    唐园园    党建办副主任

    梁平学    公路站站长

    陈晓平    运管所负责人

    卿德辉    监察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专项整治办设局办公室,魏健任办公室主任,陈政霖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盘小勇任办公室副主任,杨潇、郑琼为办公室成员,分6个专项整治组,具体负责局专项整治日常工作。

        三、整治时间

    20195月初开始,集中半年时间开展专项整治。

    四、整治重点

        (一)开展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牵头领导:陈月凤

    2.牵头股室:办公室

    3.配合股室:各相关股室

        4.整治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认真、走过场,不深入领会;对党组织不忠诚、不老实,不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有关事项不如实报告,漏报、虚报甚至隐瞒不报,搞“七个有之”,做“两面人”;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不及时、不到位,爱推脱;诬告陷害、恶意举报,习惯信谣传谣、不求真求实;妄议中央决策部署;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地域划线”;不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刚愎自用,一言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认真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敢亮出自我,“三会一课”等制度流于形式

        5.完成期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二)开展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

        1.牵头领导:陈月凤

    2.牵头股室:办公室

    3.配合股室:各相关科室

    4.整治内容:工作部署开展习惯于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依靠会议传达落实多下基层深入了解,随意提高会议规格;下基层调研喜欢听汇报实地考察少,对待问题只提要求不想办法解决超范围陪同,超标准食宿;工作检查督查缺少计划随意化;工作考核过分强调留痕,简单以开会发文、成立机构、签字背书等作为考核指标,考核标准不合理

        5.完成期限:7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三)开展交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1.牵头领导:奉顺宝

    2.牵头股室:局监察室、局扶贫办

    3.配合股室:扶贫工作队、财务股、计划统计股、运管所、公路站

        4.整治内容:交通扶贫工作不扎实,资料台账多、帮扶措施实效少;驻村帮扶应付检查多,思考对策少;落实交通惠民政策不透明、不到位;交通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贪污克,截留挪用、小型资金项目优亲厚友;脱贫迎检造假资料、假台账、蒙混过关;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导致涉贫信访量居高不下,甚至发生重大信访舆情事件

    5.完成期限:10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1.牵头领导:陈月凤

    2.牵头股室:行政审批股

    3.配合股室:各相关科室

        4.整治内容:不讲诚信,承诺优惠政策等事项推诿扯皮,不落实、不兑现;审批效率低,多头审批,项目落地时间长;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少,甚至利用行政审批职权向“中小微”企业“吃拿卡要报”;行政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落实不到位。对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损害投资者合法权利等违法行为不制止、不查处

    5.完成期限:9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五)开展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牵头领导:唐勇军

    2.牵头股室:公路站

    3.配合股室:计划统计股、海事局、运管所

    4.整治内容:违规插手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提篮子”“打招呼";越权审批、拆分审批,违规核准交通工程建设项目,降低等级要求;违规招投标,量身定做,暗箱操作,搞利益输送;交通工程项目层层转包分包,工程实施随意变更设计,更改预算,管理不规范;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出现“豆腐渣”工程和较大安全事故

    5.完成期限:10 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六)开展服务群众“庸、懒,推、拖”问题专项整治

    1.牵头领导:陈月凤

    2.牵头股室:局办公室

    3.配合股室:各相关股室

    4.整治内容: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认真履职、工作懒散,应承办、交办事项不及时办理或选择性办理,应限时办结事项未在规定时限办结,被群众投诉或者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对涉及两个以上科室(单位)协调办理的事项,不主动担责,习惯推脱,不认真履行主办、协办职责,推卸责任,推诿扯皮,致使工作延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置之不理,或者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导致群众集体上访、重复上访或者社会矛盾激化;“新官不理旧事”,对历史遗留问题不管不问,或者推卸责任;对下级请示报告事项不按规定及时批示、答复、处理,造成不良后果;不遵守工作纪律,迟到、早遇,擅自离岗,工作时间从事网购、炒股、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服务态度不好,冷硬横推,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致使群众来回跑

    5.完成期限: 9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四、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5月初,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动员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和任务分解落到实处。

    (二)自查自纠。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根据专项整治重点,分领导班子、干部个人两个层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认真进行自查整改。

    (三)监督检查。各专项整治组对全局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检查中,对专项整治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不实、问题突出、整治效果不好的单位,严格依纪依规问责处理。同时做好迎接市专项整治办的督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整改提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结合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完善问题清单台账,全面整改提高。于10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局专项整治办。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各单位专项整治效果进行复核,对整改不合格、效果不好的,责令继续整治,直至整改到位。并推动各单位建章立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五)迎检验收。1020日前,局专项整治办将局专项整治整改情况汇总报县专项整治办,县专项整治办将对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五、保障措施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股室负责人要带头认真查找问题,改进作风。局属各单位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要见人见事,既查工作作风的问题,又查监督管理的问题。各专项整治组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到单位、到科室到岗位,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带头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突出问题整改,与健全完善单位制度机制相结合,补齐作风和工作短板,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强化监督问责。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及时掌握整治工作进度。各专项整治组要通过明查暗访、督办交办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专项整治中发现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失职失责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四)注重结果运用。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各单位、各股室年度绩效评估、党建工作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晋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严格奖优罚劣。发挥好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对勇于担当、勤勉务实、激情干事的优秀干部,予以表彰激励。

    (五)加强宣传引导。要实行开门整治,向社会公开整治方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充分利用局域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报市专项整治办。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95月17日印


    双牌县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自查自纠统计表

    单位名称:                                                                                                                                            

    问题表现

    问题成因

    整改措施

    整改期限

    整改落实情况

    遵守政治纪律

    政治规矩

    基层减负

    扶贫领域

    营商环境

    工程项目建设

    服务群众

    备注:1.本表格供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在自查自纠时共用;2.单位领导班子单独填一张表格,每名党员干部各填一张表,由各单位负责汇总建立台账;3.整改期限分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4.所查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须由单位党组书记签字背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