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5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3-12 09:48
    • 名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规范预算和支出的实施方案
    • 文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规范预算和支出的实施方案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严格规范预算和支出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和支出,严控办公性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开支,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深入开展我局规范预算和支出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严肃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等办公性行政经费开支;切实加大对各部门预算支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预算支出规定的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健全严格预算支出的规章制度,保障和促进预算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2017年,全局各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数一律不得超过预算数。

    二、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

    1.完善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合理编制预算,细化预算项目,严格预算执行,严控经费追加,推进预算公开,确保2017年全局各部门的办公性行政经费较上年零增长,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未来5年内,全局各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

    责任单位:局计财股

    2.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对严重违反预算支出规定的部门和责任人,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责任单位:局监察室

    三、工作步骤

    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安排部署(34月)

    根据开展规范预算和支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布置安排规范办公性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开支各项工作,确定责任分工和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二)整治落实(48月)

    1.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加强当前及2013年财政收支预算管理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201359 号)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规范预算和支出的实施方案》,加强全局办公性行政经费以及三公

    经费支出管理的制度约束。

    2.严格预算执行。按照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的原则,切实增加预算约束力,确保办公性行政经费零增长,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三)总结评估(89月)

    1.严肃责任追究。根据审计监督情况,对于没有达到工作目标的部门,计财股责令其说明情况,并认真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对整改落实情况,要及时开展专项检查。

    2.继续查漏补缺。对办公性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找出体制、机制和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向局党组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着力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堵塞支出漏洞。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范预算和支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2.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各乡镇区、各部门要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规范预算编制程序,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提高预算编制质量,落实预算执行要求,确保办公性行政经费零增长,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3.加强沟通,紧密配合。计财股要和各部门既要分工又要协作,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沟通衔接。同时要认真研究适合我局实际的预算支出管理模式,及时分析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促进我局规范预算和支出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