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6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2 09:59
    • 名称:2018年度双牌县交通局决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18年度双牌县交通局决算编报说明

     

    2018年度双牌县交通局决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能

    1.承担全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规划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和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参与拟订物流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 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负责;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及交通运输建设市场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城乡客运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4. 负责全县公共客运交通规划、管理和服务;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管理、营运性客运站、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公路运输服务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工作。

    5. 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6. 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县公路的路政管理和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7.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权限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8. 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9. 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0. 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1.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局属单位机构设置、只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基本情况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属行政机关;财务隶属关系属一级单位;我局现有内设机构5个:综合办公室(加挂政工股牌子)、财务审计股、计划统计基本建设股(加挂农村公路管理股牌子)、综合执法股(安全监管股,加挂双牌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运输管理股(行政审批股、城市交通管理股)。我局归口管理单位5个:县地方海事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其中县地方海事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为副科级全额事业单位,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为正股级全额事业单位。

    本单位现有在职人员87人,其中政府机关人员1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0人,全额事业编制人员77人。其中交通局19人,运管所36人,公路站32人。

     

    1. 双牌县交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2. 关于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本局上年结转为2225.84万元,本级财政拨款收入2585.4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94.34万元,收入决算共计5005.63万元。本局财政拨款支出2951.15万元,上级拨款支出137.25万元,支出决算共计3088.40万元。

      2018年度收入决算为2779.7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258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951.03万元,项目支出拨款1634.42万元),上级拨款收入为194.34万元(其中非项目收入24.34万元,项目收入170万元)。

      2018年支出决算为3088.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295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0.27万元,项目支出1910.89万元),上级拨款支出为137.25万元(其中非项目支出17.25万元,项目支出120万元)。

       

    3.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040.2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5 %,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695.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下属机构运管所、公路站财务由交通局统一核算。

      (二)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如:工资福利支出736.40万元,占70%;一般公用支出231万元,占2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71万元,占6%;其他资本性支出24.40万元,占总支出的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13.87万元,支出决算为104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79.18%。

       

    4.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0.27万元。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6.4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24.9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其中基本工资264.19万元、津补贴142.52万元、奖金14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39.13万元、伙食补助费10.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5.26万元)。
        ②一般公用支出231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7.8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被装购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5.71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2.23%。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④其他基本支出24.4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0.83%。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费、大型修缮费)。

       

    5. 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7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4.5万元。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55.3万元,年初预算完成率为78.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8.9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37万元。“三公”经费控制较好。

       

    6.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0.2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运管所1辆、公路站8辆。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四)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