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3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0-02-15 15:43
    • 名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文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

    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全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规划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和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参与拟订物流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 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负责;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及交通运输建设市场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城乡客运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4. 负责全县公共客运交通规划、管理和服务;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管理、营运性客运站、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公路运输服务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工作。

    5. 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6. 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县公路的路政管理和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7.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权限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8. 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9. 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0. 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1.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局属单位机构设置、只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机构设置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属行政机关;财务隶属关系属一级单位;我局现有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加挂财务审计、人事股牌子)、行政审批股、安全法制股(加挂信访办公室牌子)、公路管理股(加挂路政管理股、双牌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运输管理股(加挂港航管理股牌子)、计划统计股。我局归口管理单位5个:县地方海事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其中县地方海事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为副科级全额事业单位,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为正股级全额事业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现有在职人员82人,其中政府机关人员1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0人,全额事业编制人员72人。其中交通局20人,运管所31人,公路站31人。

    第二部分双牌县交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

    部门: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单位: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

    行次

    决算数

    栏次

     

    3

    栏次

     

    6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5036.34

    一、基本支出

    37

    1298.95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0.00

    人员经费

    38

    930.43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0.00

    日常公用经费

    39

    368.52

    三、事业收入

    4

    0.00

    二、项目支出

    40

    4206.31

    四、经营收入

    5

    0.00

     基本建设类项目

    41

    0.0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

    0.00

     行政事业类项目

    42

    4206.31

    六、其他收入

    7

    12.00

    三、上缴上级支出

    43

     

    12

     

    四、经营支出

    48

    本年收入合计

    24

    5048.34

    本年支出合计

     

    5505.26

    总计

    36

    5048.34

    总计

     

    5505.2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

    编制单位: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单位:

    项目

    本年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7

    8

    11

    合计

    5505.26

    1298.95

    4206.31

    214

    交通运输支出

    5505.26

    1298.95

    4206.31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5505.26

    1298.95

    4206.31

    2140101

      行政运行

    930.43

    930.43

    214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68.52

    368.52

    2140104

      公路建设

    1819.80

    1819.80

    2140106

      公路养护

    182.81

    182.81

    2140112

      公路运输管理

    18.71

    18.71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2184.99

    2184.9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

    编制单位: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

    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

    名称

    小计

    基本

    支出

    项目

    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0

    0

    0

    0

    0

    0

    214

    交通运输支出

    0

    0

    0

    0

    0

    0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0

    0

    0

    0

    0

    0

    2140101

      行政运行

    0

    0

    0

    0

    0

    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

    编制单位: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预算数

    决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63.5

    0.00

    29.30

    0.00

    29.30

    34.2

    63.61

    0.00

    28.96

    0.00

    28.96

    34.65

    第二部分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本局上年结转为2511.52万元,本级财政拨款收入5036.34万元;非同级拨款收入12万元,收入决算共计7559.86万元。本局财政拨款支出5505.26万元,支出决算共计5505.2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决算为7559.8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5036.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1159.88万元,项目支出拨款3876.46万元),非同级拨款收入为12万元(其中项目收入12万元),上年结转为2511.52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决算为5505.2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550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8.95万元,项目支出4206.31万元)。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体比2018年增加2554.23万元,主要原因是海事局8月份开始工资由局机关发放,2019年水毁严重,项目支出的增加。2019年度支出总体比2018年增加241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8.9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58.6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298.9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3.59%,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8.68万元,主要原因是海事局工资由局机关发放。

    (二)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如:工资福利支出1030.14万元,占79.33%一般公用支出210.42万元,占16.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1万元,占2.09%;资本性支出29.28万元,占2.2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92万元,支出决算为129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53%

    六、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8.95万元。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30.14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18.7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职工社会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基本工资316.25万元、津补贴175.91万元、奖金217.16万元、伙食补助费6.07万元、绩效工资51.28万元、职工社会养老保险91.87万元、职工医疗保险38.2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66万元、住房公积金62.7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2.92万元)。
      ②一般公用支出210.42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3.8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被装购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10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0.49%。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④资本性支出29.28万元占总财政拨款支出的0.53%。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费、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6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9.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4.2万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63.61万元,年初预算完成率为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8.9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4.65万元“三公”经费超支0.17%,因2019年度水毁严重,工程设计往来较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10006.79万元,支出10006.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2万元、项目支出为8714.79万元。

    2019年决算收入7559.86万元,上年结转2511.52万元,支出550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8.95万元、项目支出为4206.31万元。

    2019年预决算总节支24.45%,基本支出超支0.54%,主要是海事局工资由局机关发放,年初未做预算,导致基本支出超支;项目支出节支51.73%,因2019年度雨季时间长,水毁严重工程施工困难,导致年底工程完成量低,项目支出减少。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

    2、制定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根据县财政下发的指标数,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既便于考核评估,又贴合实际且操作性强的方案措施。

    3、完善奖惩措施。

    (二)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的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重点体现在解决道路修护、乡村道路建设,群众满意度10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

    (一)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员,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无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9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运管所1辆、公路站8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42次,2887人。

    (五)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是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

    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四、政府采购服务

    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体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的定向其支付费用。

    五、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