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383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1-07-14 17:01
    • 名称:2021年双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1年双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1双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和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

    3、 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负责;

    4、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

    5、 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

    6、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

    7、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8、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

    9、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0、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局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1、负责全县公共客运交通规划、管理和服务;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机构设置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属行政机关;财务隶属关系属一级单位;我局现有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含财务审计股、人事股)、行政审批股、安全法制股(含信访办公室)、公路管理股(含路政管理股、双牌县交通战备办公室)、运输管理股(含港航管理股)、计划统计股。

    三)人员构成

    单位实有人数117人,其中:在职人员81人,(行政人员9人,全额事业人数72人);退休人数36人;临时工3人。退休人员享受独生子女奖励费13人,在职人员享受独生子女保健金5人;遗补人员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交通运输局本级

    2、下设二级机构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3276.15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1960.2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预算外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返还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1315.8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3276.1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34.4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2.7万元,公路养护368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1619.7万元,住房公积金60.4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4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0.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了7468.88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项目磨子岭(何家洞-蔡里口)公路项目1700万元、安防设施建设项目2400万元,7.13水毁项目3000万元及专项经费等项目,上年结转的增加了537.9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960.2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751.44万元,占6.4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9万元,占0.29%,公路养护支出368万元,3.08%,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0600.5万元,88.63%;住房公积金60.44万元占0.51%;行政单位医疗40.3万元,占0.3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0.6万元,占0.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932.7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人员经费852.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98.62万元,津贴补贴215.9万元、奖金104.86万元、绩效工资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120.9万元,住房公积金60.44万元。公用经费80.06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差旅费2万元,工会经费30.2万元,福利费11.9万元公务接待费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生活补助3.56万元。

    2、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1027.5万元,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15.44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10942.13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磨子岭(何家洞-蔡里口)公路项目1700万元、安防设施建设项目2400万元,7.13水毁项目3000万元及专项经费等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236.3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9.64万元,下降11.14%,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减少,生活补助减少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6.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5.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0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1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公款私请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8万元,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会议,人数约530人,内容为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生产例会等会议;培训费预算9.5万元,用于提高职工岗位技能水平,增强各部门工作素质开展了各项培训、学习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9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13.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11908.86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9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9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为1327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5.75万元,项目支出12160.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行政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行政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262.43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有:花千谷农村公路项目310万元、云台上旅游公路项目1700万元、磨子岭公路项目1700万元、药王谷公路项目500万元、安防设施建设项目2364.13万元、单牟公路项目800万元、7.13水毁项目3000万元、双红应急抢险200万元等。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5月24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其中:运管所2辆、公路站7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021年,单位专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