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3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2-23 08:47
    • 名称:2016年县科商粮和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6年县科商粮和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我委运营的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科商粮和经信委主页运行正常,维护更新及时,截止12月底,共发布信息26余条,信箱收信10件。在展示我县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工作情况,推行无纸化办公网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为政府及其部门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和领导工作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为企业和民众网上办事、咨询提供了快速平台。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按照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充实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起“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主抓、职能科室分工配合实施”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具体措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严格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制度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本委工作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公开形式和时限,明确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逐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批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发布协调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检查等制度,明确实行“谁履职、谁制作、谁更新”、“初审、审核两级审查”和“谁制作、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主动公开原则,明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进行保密审查的直接责任单位,以及信息初审和审核的直接责任人。从制作、审查、发布、归档四个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方式,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进行。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工作职责,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综合调研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沟通、协调、督查、推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认真依申请公开

    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委没有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优化工作流程

    按照行政审批工作“两集中、两到位”要求,以优化审批流程为重点。完善和落实制度为关键,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规范的服务为目的,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局领导多次研究,明确了审批科室机构设置、工作职能、人员配置、审批流程,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做到了审批工作无投诉。对窗口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进行清理,安排专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完善了窗口接办件工作制度,让投资者和企业更感方便。

    (三)严格保密审查

    严格按照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局没有发生一起因信息公开而发生泄密的事件。

    (四)互动交流栏目建设及处理情况

    为使网站充分发挥公众与政府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我们市长信箱栏目,建立起公众直接向政府反映问题的网上渠道。

    (五)重视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处理

    我委严格按《条例》及省市的相关规定依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事件。

    (六)网站维护

      为确保我委政府网站内容充实,保障信息更新的按时、准确,我委制定了一系列信息上传更新制度,确保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信息采集:一是明确各科室的信息员,要求信息员能够及时报送最新信息。二是指派专人追踪报道。

      (2)信息发布、审核:制定了网站栏目更新责任表,相应栏目负责人对其栏目信息及时进行发布和审核,夯实责任。

    (3)信息通报:对各办室和下达网站维护更新任务,每季度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终严格考核,并奖惩兑现。

       (4)安全保障情况:为确保网站稳定高效运行,预防和应对病毒、木马攻击,黑客攻击等事故,我局对外网站系统补丁进行升级,对杀毒软件病毒库进行升级、对硬盘进行全面病毒查杀等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具体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认识不够深刻、工作主动性有待提高等等。下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府公开工作软硬件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信息员队伍培训、加强业务学习,力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双牌县科商粮经信委

                                                                                                                                           2017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