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理家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45 分       类:
    • 发文机关:理家坪乡 发文日期:2020-04-10 09:19
    • 名称: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文号: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理家坪乡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

    紧急通知

    行政村,乡各单位: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确保理家坪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理家坪乡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村、各部门在节假日期间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小火亡人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建筑领域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现特做如下紧急通知

    一、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

    结合我乡实际情况,乡政府统一领导,各责任单位、各行政村负责方式开展“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交通顽瘴痼疾”、“森林防火”、“预防坍塌事故”等专项整治工作。

    二、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本乡居民的防范意识

    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宣传。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要求对辖区内居民实施全覆盖、无死角及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乡安监站要在乡重点街道悬挂横幅、标语及宣传海报,并在赶集日在集市上组织人员发放理家坪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并拍好宣传照片。同时对理家坪的超市、网吧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同时督促理家坪中学、理家坪小学、及幼儿园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专题课,确保师生及时掌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防火相关知识。

    三、开展各责任单位专项查,促进责任落实

    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乡安监站牵头,联合乡直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针对各责任单位开展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理家坪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