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泷泊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00308 分       类:
    • 发文机关:泷泊镇 发文日期:2023-02-07 08:37
    • 名称:双牌县泷泊镇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告知书
    • 文号:
    双牌县泷泊镇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告知书

    尊敬的居民朋友:

    今年冬季到来以后,天气逐渐变冷,在取暖过程中容易发生不安全事件--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针对近年来屡次发生的煤气中毒事件,给各位村民带来了无尽伤痛和损失,为了切实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教育,避免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一、牢记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冬天熟睡期间是火灾高发期。据调查,89%的火灾发生在夜间,由于冬季入夜时间提前,加上冬季人体处于生物钟休眠时段,较为困倦,在夜里深度睡眠期间火灾突发预警能力下降,极易造成火灾事故。

    (一)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要远离可燃物,使用时有人看管,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

    (二)注意充电消防安全,尤其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进行充电。

    (三)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四)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将孩子锁在家中,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

    (五)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往家中捡拾废品,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

    二、如何预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

    1、预防煤气中毒,要尽量避免在室内使用炭火盆取暖。

    2、采用炉火、炭火等直接取暖的,要保持通风、排烟,有恶心头晕症状及时远离取暖环境。

    3、使用液化气时,要注意通风换气,经常查看煤气、液化气管道、阀门,如有泄漏应及时请专业人员维修。

    4、在煤气、液化气灶上烧水、做饭时,要防止水溢火灭导致的煤气泄漏。如发生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阀门、打开门窗,使室内空气流通。

    三、煤气中毒的急救方法

    1、当发生煤气中毒时,应该打开门窗,如果中毒较深,无力无门,应马上趴在地上,用口呼吸,同时,设法急救。

    2、如果发现他人中毒的,应立即打开门窗,将中毒者移到室外通风处,同时注意保暖。

    3、如果发现中毒者已经昏迷,要呼叫他人求救或打电话报警,并迅速送往医院抢救。

    4、紧急求救电话:110120;泷泊镇政府电话:77231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