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泷泊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18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01 15:22
    • 名称:关于印发《2017年中央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2017年中央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中共泷泊镇委员会泷泊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17年中央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2017年2月21日




    中央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为确保中央两会期间我镇社会大局稳定,不出现群众集体上访和无赴省进京上访现象,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中央两会期间泷泊镇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请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务必按预案要求落实好相关责任和措施。

    一、组织机构和各部门职责

    1、成立泷泊镇处置突发事件和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飞轮同志任组长、刘国华、盘瑜、盘友能何品林同志任副组长,镇政法委、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调解主任为成员。

    2、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统一领导处置全镇突发事件和群众越级上访工作,协调解决群众越级上访处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各村(社区)、单位相应成立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众越级上访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好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在镇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做好群众越级上访的处置工作。

    4、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司法所,办公室主任由何品林同志兼任,副主任由何荣金、邓迎春、周厚教同志担任,联系电话:7723107(办公室)、139****8955何品林)、135****9311(何荣金)、180****3062(邓迎春)、180****3081(周厚教)。

    二、开展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排查,加强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工作预报

    1、各村(社区)、单位要认真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大排查活动,要紧紧围绕未解决的信访积案和越级上访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要密切关注一切可能赴京、省、市越级上访的苗头隐患,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2、广泛开展下访活动,进行信访条例宣传,提前熟悉了解信访突出问题的有关情况,切实疏导和化解矛盾,把重点上访人员稳定在镇、村(社区)两级,确保两会期间不出现进京、省、市越级上访现象。

    3、健全镇、村两级信访网络、畅通信访预报渠道,实施每日动态报告。

    4、建立重点上访人员的预报工作制度。一旦发生越级上访现象,相关单位或人员要按规定上报镇领导小组,并由镇领导小组对相关信息研判后,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

    三、具体稳控措施

    1、要加强对信访重点人员的教育和政策宣传,了解其动向,缓和情绪。

    2、对每个信访重点人员至少确定两名信息员,实行暗线 “人盯人”的稳控措施,把他们稳控在本辖区内,确保不脱离我们的监控视线。

    3、两会期间由镇领导轮流带班,24小时监控重点上访人员,镇村两级实行“零报告”制度,有重点上访人员的村和信息员每日上午9点半前、下午16点之前,向镇处置突发事件和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稳控情况,经领导小组汇总后专门由邓迎春、蒋淑姣同志向县“两办”和县联席办汇报。

    4、查清到北京、省、市的列车和班车时刻情况,若有人员失控或到京、省、市上访,由相关领导及涉及村主要领导、派出所民警一起到沿途车站或现场进行劝返或中途拦截。

    5、两会期间加强值班和信息研判工作,发现有我镇范围内到京上访人员,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及时劝返、拦截。

    6、成立应急分队。召集全镇干部职工和派出所干部等人员组成稳控应急分队,由镇分管领导任应急分队队长,城关派出所所长任副队长。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用应急分队。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带班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和督促工作,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2、明确责任。对我镇排查出的可能重点上访人员采取“三包一保”措施。即包掌握情况、包教育稳控、包解决处理,保证按规定时限和要求办结(重点信访人员责任分解详见附表)。

    3、保守秘密。不随意透露工作内容,以暗跟为主,尽量避免暴露跟踪者的目标,防止对象采用极端方式造成严重后果。

    4、及时反馈。值班人员每天定时向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反馈值班情况,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5、责任追究。认真落实维稳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对贯彻工作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对工作不负责、推诿扯皮、上交矛盾,造成越级上访的以及对未按照要求劝访,导致越级上访人员失控,酿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