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4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17 10:49
    • 名称:双牌县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文号:
    双牌县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双牌县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县林业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政府工作部门,共设行政事业股室19个,林业站15个,木材检查站7个;现有职工人数269人,其中在职行政事业人员190人(含自收自支人员34人),退休人员79人。临时人员22人,专业扑火队员20人,现有车辆3辆,两轮摩托车26辆。

    二、主要职能及2017年工作任务

    1、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国家林业资金的投放和监督本县林业资金的管理使用;组织指导本县林业行政执法、行政管理及各项业务工作。

    2、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以生态示范区保护与建设为总揽,突出“生态保护、造林绿化、森林培育、林业改革、林业扶贫”五个重点,推进“森林康养、林业碳汇、生态休闲、林下经济”四种业态,促进我县林木增量、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三、编制的基本原则

    林业育林基金已从2016年2月起停收, 专项林业生产及基本运转的支出按照部门预算的标准定额测算,具体包括林业系统基本运转经费、应缴各项社会保险和政策范围内的福利费支出等由上级转移支付安排。罚没收入的收支统一纳入专户管理,不安排返还。专项用于林业生产的支出,部门预算明确到项目,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涉及到个人的补助(包括工资部分),财政直接实现打卡发放。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3114.76万元,其中:

    1、财政一般预算拨款1604.46万元,其中:正常经费拨款1589.96万元, 专项拨款14.5万元(其中:护林防火10万元,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财政补助1.5万元,万亩青山园保护经费3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收入(植被恢复费)22万元;

    3、上级补助收入1449.1万元;

    4、财政专户返还收入(其他收入)35.2万元。

    (二)、支出安排3114.76万元。

    1、基本支出1654.51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222.4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85.7万元,津贴补贴.341.05万元,医疗保险75万元,残疾人保障金2万元,工伤保险10万元,奖金90.2万元,绩效工资105.5万元,临时聘用人员工资13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26.5万元。其中办公经费26.5万元,印刷费8.5,邮电费13万元,取暖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维修费8万元,培训费3万元,招待费19万元,会议费10万元;水电费12万元,职工差旅费50万元,工会8.5万元,福利费20万元,其他24万元(含林业事业机构年检年审、机关绿化、县级公益林和基地林木管护、扶贫工作经费3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1.71万元。生活补助4万元, 住房公积金120.71万元,救济金2万元,医疗费2万元,其他(防辐射、伤残补助等)10万元。

    2、项目支出1524.1万元。其中:

    ⑴、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60万元。林业工程与项目管理检查验收、评估及上争外引等开支8万元; 专业打火队20人工资及森林防火开支59万元, 森林培育83万元,党建经费10万元。

    ⑵、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1329.1万元。其中公益林补偿1227.1万元;森林保险费82万元,造林补助20万元。

      (3)、林区公路维修3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26万元,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2、业务招待费1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比2016年预算的47.5万元减少21.5万元,减少45%,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内部管理措施和公务车辆减少4辆。

    五、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核定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六、预算平衡情况

    2016年林业部门预算总收入3178.61万元,总支出3178.61万元,收支结余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植被恢复费)22万元,预算支出22万元。

    (二)、2017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