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7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6-21 15:37
    • 名称:双牌县民政局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文号:
    双牌县民政局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65上午,双牌县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民政局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场(管理局)和各社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助理及社会工作站人员;扶贫办、监察、人社、卫生健康、公安、财政、统计、信访、残联等单位分管领导;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长及社会救助全体工作人员。县民政局局长蒋瑜主持会议。会上,县民政局低收入认定中心负责人袁才群宣读了《双牌县城乡低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县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据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低保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腐败问题。以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两委”干部、低保经办人员特别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严肃查处城乡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严厉惩治县乡两级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两委”干部在城乡低保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二是作风问题。坚决纠正城乡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认真整改城乡低保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对群众申请推诿、刁难、不作为,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不落实、效率低下等问题;认真纠正低保动态管理不到位,监督检查流于形式,未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或电话开而不通、开而不用,日常监督不深入、不持久、无实效等问题。

    通过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城乡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乡低保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促进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彻底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和“漏保”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