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29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8-13 09:31
    • 名称:对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 文号:
    对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双牌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文件

                              双农综复字〔201801C

    对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杨文荣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江村镇双井河道八庙河段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办于2015年实施江村镇花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江村镇原莲塘村、花坪、何家、双井、黑漯等五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966万元。主要实施了以双井河道治理为主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新建河堤2.78公里,骨干排渠1.6公里,田间灌渠6.75公里,机耕桥8座,挡水坝7座,机耕路3公里。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抗旱防洪能力显著增强。

    该项目是2013年县委、县政府争取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时申报20142018年五年规划实施项目,项目规划时我办深入镇、村、组征求干部群众意见,项目工程设计时也有镇、村、组干部带队到实地现场进行丈量勘测,取得规划设计第一手资料。由于项目规划设计及资金规模等多种原因,2015年江村镇花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双井河道治理实施了双井以上段,双井河道八庙段没有列入项目规划和建设内容。项目实施完成后由于双井河上段河道加宽,护堤增高,加之河中障碍物的清除,排洪比以前顺畅,抗旱防洪能力增强。而双井河道八庙段由于没有进行河道治理,两边河堤低矮,河道窄,排洪不畅,导致防洪抗旱能力弱,同时上游山林、土地面积宽广,加之有源头漯等三座小中型水库及大小山塘,每逢春夏汛期普降暴雨时由于水库泄洪及降雨导致雨水集中汇集到八庙段形成洪涝灾害。为此镇党委、政府向我办反映了此情况,2018314日镇党委、政府向我办写了双井河道八庙段河道整治专题报告,我办将此情况及时向分管农业的县领导进行了汇报。

    由于我县是省级贫困县,为如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2016年至2020年所有涉农财政资金部分或全部整合为精准扶贫资金,因此县委、县政府根据全县扶贫攻坚任务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实行统一安排和调配使用,因此2018年—2020年暂时无法实施双井河道八庙段土地治理项目。我办已将此情况反馈给江村镇党委、政府,请镇党委、政府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为切实解决双井河道八庙段河道治理问题,我办将会同江村镇党委、政府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在进行土地治理项目第二个五年规划时综合全县项目布局的同时优先考虑双井河道八庙段治理项目,争取将该河段土地治理项目列入规划,尽早实施,解决该河段洪涝灾害问题。

    感谢你们对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牌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018810

    主题:人大        第60号△          建议       答复

    报送: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联工委各2份                  

    经办人:陈凌顺            联系电话:183741596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