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58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04-24 16:24
    • 名称:双牌县基层农技人才定向培养调研报告
    • 文号:
    双牌县基层农技人才定向培养调研报告

    2019年来,为加快解决乡镇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总量不足、结构不优、人员老化、补充困难等问题,我局根据《关于开展全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19】36号)和《关于印发<永州市乡镇农医特岗生定向培养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委人才【2020】2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农业行业特岗定向委培工作,两年来共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28名,报到率100%。

    一、定向培养完成情况

    我局从2019年来,两年共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28人。

    2019年定向委培4人,全部为省定委培。其中:怀化职业技术学院2名,为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生物机电2名,专业为园艺技术。根据省农技推广站和委培协议要求,最后一学期回到生源地所在乡镇实习,以上4名学生现在双牌县泷泊镇、江村镇、打鼓坪乡和塘底乡实习。

    2020年共培养了13名委培生,其中:省定委培生7名,分别为怀化职业技术学院1名,畜牧兽医专业;生物机电1名,园艺技术专业;永州职业技术学院5名、均为现代农业技术。市定委培生6名,分别为畜牧兽医3个、现代农业技术3个。

    2021年共培养了11名委培生,现均在校就读。省定委培生6名,分别为本科2名: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文理学院各1名,均为农学专业;专科4名:永州职业技术学院3名,均为现代农业专业,常德职业技术学院1名,为畜牧兽医专业。市定委培生5名,均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畜牧兽医1名,现代农业技术4名。

    二、存在的问题

    1.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编制为农林水等部门混用编制,委培时存在编制不够用的问题,也有个别乡镇不愿将所有空编用于委培农技特岗生。

    三、建议

    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的需要,鉴于当前我县三农人才队伍紧缺的现状,建议适当增加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编制,专用于农技定向委培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