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9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6-27 08:28
    • 名称:县农村经营管理局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县农村经营管理局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县编委规定,本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指导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指导管理、农村集体财务指导管理,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的指导管理。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一是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重点是监督执行党的减负惠农政策,整治涉农收费行为,建立健全减负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指导管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发展。重点是要发展上做好文章,争取每一个乡镇有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同时在发展规模上提升一批。三是稳定完善农村土地基本经营制度,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主要是搞好农民土地经营权的确权发证工作,调解和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大力推进土地经营权多形式流转。四是加强农村集体财务指导管理,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主要是搞好财务公开,加强村级财务审计,调查处理农村集体财务出现的问题。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县农村经营服务站是正科级独立核算全额事业单位,编制7人,实有在职人数10人,下设两个股室,有正科级干部3名,副科级干部4名,工勤人员3名。离退休人员3人,享受独生子女奖励人数2人,遗补2人。主要的资产有:小车1台,计算机11台,打印机2台,空调5台,电话机1部。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201.04万元:
      (一)正常经费拨款79.64万元,其中:1、工资、津补贴、离退休及遗补拨款56.64万元,2、经费拨款23万元(工作经费22万元、公用经费1万元);
      (二)专项拨款46万元(村账乡管3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1万元、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1万元、固定观察点1万元,土地流转经费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40万元);
      (三)上级补助收入52万元;
      (四)上年结转23.4万元。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201.04万元,其中:
      (一)、单位运转支出103.04元:
      1、工资福利支出62.34万元:①基本工资22.1万元;②津贴补贴15.8万元,③奖金14万元;④社会保障缴费8.44万元,其中:养老保险万元,医保4.2万元,失业保险0.18万元,助残资金0.58万元,工伤保险0.48万元;⑤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万元,系加班补助。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96万元:其中:①办公费2万元;②水电费1.1万元;③邮电费0.7万元;④交通费3万元;⑤会议费0.6万元;⑥招待费1.8万元;⑦工会经费0.74万元;⑧福利费0.7万元;⑨印刷费1万元;差旅费1.2万元⑩其他支出9.7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74万元,其中:①退休费11.8万元;②住房公积金6万元;③生活补助0.9万元(遗补)。
      (二)、单位项目支出98万元
      1、  农村土地流转、村级财务管理、农村固定观察点等专项46万元。
      2、  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县经济发展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专项52万元。
      六、2016年收支平衡。
      七、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核定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