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17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2 16:09
    • 名称:双牌县气象局简介(2019)
    • 文号:
    双牌县气象局简介(2019)

    双牌县气象局简介

     

        双牌县气象局始建于1970年7月,属国家全额拨款事业性单位,全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人9人,其中国家编7人,地方编1人,编外1人;气象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6人。实行双牌县人民政府和永州市气象局双重领导,以永州市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双牌县气象局人员编制核定为8人,县气象局设局长1名,副局长1名,纪检组长1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在永州市气象局和双牌县人民政府的共同领导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地方国家气象系统机构改革方案》赋予县级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双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双牌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双牌县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挂靠县气象局,承担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防灾减灾的日常管理工作。
      双牌县气象局自建站以来,收集、积累了40多年的气候资料,在历届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集气象基础业务,气象公益服务、气象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气象服务体系,现已建设自动气象站1个,区域气象观测站17个。1985年被评为县文明单位,1988年被评为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2001年3月永州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2012年2014年被评为永州市气象防灾减灾先进单位,双牌县委、县政府联合授予的20152016年度全县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6年度获得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度获得双牌县委授予的重点项目工程‘百日攻坚大会战’三等奖”荣誉称号,2015年2018年获得全市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前三名,综合业务质量多年来位居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