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23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6-20 09:04
    • 名称:双牌县应急管理局推进“信易+消防”便企服务实施方案(试行)
    • 文号:
    双牌县应急管理局推进“信易+消防”便企服务实施方案(试行)

    为贯彻落实双牌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守信激励机制,探索“信易+消防”创新应用,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积极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 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7) 5号)、《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永政办发(2021) 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营造诚实守信氛围。

    “信易+消防”的守信激励对象

    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永州好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

    “信易+消防”内容

    免费为守信群体赠送消防器材。可凭证书到双牌县应急管理局免费领取一套消防器材

    “信易+消防”工作意义

    通过开展“信易+消防守信激励工作实现信用惠民便企,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营造诚实守信氛围,建立健全守信正向激励机制,有利于提升行政效率,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

    “信易+消防”场景及信用认定适用范围

    本方案中“信易+消防激励措施场景现仅限于双牌县守信群体,适用对象为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永州好人、优秀志愿荣誉称号者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试行期1年。

    双牌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