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1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4-18 10:25
    • 名称:双牌县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双牌县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双牌县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由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9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联系地址:双牌县平阳路 116 ,邮编:425200,联系电话:0746-7721398,电子邮箱:spajj7721398 @163.com。 

      一、 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信息的公开,及时准确回应社会舆论中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热点和疑点问题,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较好地维护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的政府公信力,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切实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安全生产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电视、报刊、微信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7年12月,主动公开动态信息57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双牌安监”微信公公众号等公开了重点安全生产信息、公示公告、安全分析、行政许可等信息共计107条。无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突发公开事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2017年,双牌县安监局在政府网站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政策公开、业务公开和生产安全信息等进行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热点问题。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电视、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用“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举办各类知识竞赛、安全生产 “七进”、图板展览、政策法规咨询、应急演练等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设立局办公室为信息查阅点,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设立信息公告栏、资料索取点。 

      四、主动回应社会情况 

      1.2017年安监局没有发布安全生产新闻事宜。 

      2. 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广大群众发送安全生产信息10.5万条,重点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提示警示,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3.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制订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严格制定相关台账。信息公开主要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辅。2017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采取“不收费”原则,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查询服务。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改进,宣传针对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及其调查处理情况的公告,完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有关事项。二要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三要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双牌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