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21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2-01-12 15:08
    • 名称:财政社保审计股
    • 文号:
    财政社保审计股

    拟定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总体方案,汇总审计结果;负责审计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县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乡镇(场)、管理局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级、市级、县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指导全县财政审计业务。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县属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金融机构及其直属单位和国有金融机构及其直属单位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审计;负责组织对财税系统、金融机构行业审计、相关专项资金审计和专题审计调查。

    负责审计县直相关部门及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负责审计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非税收入的管理使用情况;负责审计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组织行政、事业相关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

    负责审计由县人民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和受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房改等社会保障基金的财务收支以及各项社会福利、救灾救济、优抚安置和社会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负责乡镇政府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组织社会保障资金的行业审计、相关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负责审计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发行的证券、社会募集资金收支情况。

    负责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及其下属单位的资产、负债、损益及财务收支情况和相关绩效情况;组织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负责管理县属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各级监事会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监事会管理工作方案,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内部监事会工作。

    负责监督检查县本级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承办市局财政金融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经贸审计科、国有企业监事会管理科、财政预算监督检查科等科室对应的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