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0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6-03 16:18
    • 名称: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双牌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根据<<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本部门2016年工作实际,编制本部门预算草案。

    一、主要工作职责

    依据《宪法》和《审计法》,对县本级预算执行和乡镇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的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国有的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以及其他依照《审计法》规定应当接受审计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国有控股或国有资产占主导地位的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对社会保障资金和环境保护资金进行审计监督;对政府及以政府财政投资为主的基本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及其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全县内部审计机构的业务进行指导与监督,对社会审计组织的业务质量进行监督,达到维护国家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之目的。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一是完成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含地税)和外围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二是完成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完成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和政府投资竣工决算审计;四是完成人大审议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五是完成省市统一组织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六是完成政府临时交办的其他审计项目;七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联企联村等中心工作。

    三、基本情况

    本单位下设八个股室,即综合办公室、法规审理股、经济责任审计室、财政社保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农业资源环保外资审计股、审计执行股、审计基层工作室。人员定编25人,实有在编人数19人,聘用4人,无车辆。

    四、2016预算收支结余情况

    (一)2016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6预算总收入306.15万元。其中:财政正常拨款227.11万元;上年结转79.04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2016年预算基本支出229.35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29.2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7.50万元;津贴补贴40.90万元;奖金22.53万元(年终岗位考核、十三个月工资、省文明单位奖励等);社会保障缴费11.4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84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0万元,比上年压缩9%,其中:办公费8.00万元;印刷费2.00万元;水费0.80万元;电费3.00万元;邮电费1.2万元;取暖费0.50万元;物业管理费5.00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费3.00万元;会议费1.0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8.50万元;工会经费6.00万元;福利费1.0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0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09万元,其中:退休费15.45万元;生活补贴0.62万元;住房公积金22.02万元;其他1.00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11.0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4.00万元、信息网络购建5万元、大型修缮2.00万元。

    2.2016年项目支出76.50万元,其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万元(临聘人员工资及福利、公车改革支出等);项目审计成本支出25.4万元;其他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4.10万元(创森创卫、联企联村等中心工作支出、内部食堂专项支出等);债务利息支出6万元。

    五、2016年收支平衡情况

    2016年总收入306.15万元,总支出305.85万元,结余0.30万元。

    六、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