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1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25
    • 名称:双牌县水利局机构主要职责
    • 文号:
    双牌县水利局机构主要职责

                               双牌县水利局机构主要职责

    双牌县水利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国家和省市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水利工作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统一管理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水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镇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证制度和水资源征收制度,制定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订有关标准,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发布水资源信息。

    (三)按照国家和省市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监测江河湖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不同水功能区限制排污总量控制意见。

    (四)指导城镇防洪工作,负责全县防洪工程规划,建设与管理。

    (五)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协调并促裁部门间和乡镇间的水事纠纷。

     (六)拟定县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负责水利行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管,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调节和监管,指导水利行业的供水,水电及多个经营工作,研究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

    (七)负责全县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和初审县大中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编制和审查县小型水利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监督实施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的规程、规范。

    (八)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省钱的管理与保护、治理、开发。

    (九)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等,组织协调,监管,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对全县河流及水利工程的实施防汛抗旱调度。

    (十)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水电电气化和乡镇供水工作,指导节水灌溉和农村饮水工作。

    (十一)组织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研究制定水土保持工程措施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

    (十二)负责县水利行业的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县水利伍建设。

    (十三)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