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24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0-02-21 16:43
    • 名称: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双牌县水利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公共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双牌县水利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县、市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水利工作的政策规定,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研究拟定全县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全县主要河道、县际河流的流域综合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定全县和跨乡镇水资源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制度;承担县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拟定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节约用水措施;组织、指导、监督全县的节约用水工作;根据《水利产业政策》,制定与调整全县水利工程供水价格。

    (4)、按照国家、县、市有关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划分水功能区;监测地表水、地下水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5)、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或裁决部门及乡镇间的水事纠纷,受县政府委托协调处理县际间的水事纠纷;审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采砂许可制度,依法查处在河道、水库、灌区及其他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范围内从事可能危及工程安全的活动。

    6)、拟定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调节;指导水利行业的供水及多种经营工作;指导水库库区移民工作;研究提出水利方面的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

    7)、编制、审查县内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监督实施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水利工程规范、规程;监督水利工程的招标投标活动。

    8)、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河道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较大河流、水库及河口滩涂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对护堤、护岸林木的采伐进行事先审核。

    9)、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人畜饮水、节水灌溉和乡镇供水工作。

    10)、组织水利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负责全县水利系统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研究制定水利外援项目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全县水利系统利用外资工作。

    11)、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双牌县水利局部门预算只包含本级预算。双牌县水利局为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内设333站及工会,分别为综合办公室、防汛办、河长制办公室、工管站、建管股、农水股、水保水政水资源股、河道管理站、农电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质量监督站、工会。

    第二部分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39.37万元。收入为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水利工程建设,包括:行政运行504.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06.87万元、水利工程建设3928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511.5万元、项目支出4327.87万元。

    二、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的总体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一般公共拨款738.1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03.31万元、专项拨款214.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120万元。

    三、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2.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4.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资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

    公用经费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奖励金、救济费。

    四、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56万元,压缩 8.4%,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

    五、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收支部预算4839.37万元。

    七、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收入预算4839.3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738.11万元(正常经费拨款403.31万元,专项拨款214.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120万元),占 15.25%;上级补助收入3928万元(水利项目),占 81.17%,上年结转173.26万元,占 3.58%。收入较去年增加3141.31万元,主要是一般预算拨款增加181.9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增加2878万元(水利项目)。

    八、关于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双牌县水利局2019年支出预算483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1.5万元,占10.57%;项目支出4327.87万元占89.43%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预算拨款738.1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81.95万元,上升5.79%。主要原因: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增加,专项拨款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上年结转比往年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双牌县水利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应急抢险、防汛抗旱、工作业务下乡。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83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1.5万元,项目支出4327.87万元。


    附件:双牌2019年部门预算输出表(002)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