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409 分       类:
    • 发文机关: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发文日期:2020-11-19 12:40
    • 名称:双牌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 4 批 2020年10月27日)
    • 文号:
    双牌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 4 批 2020年10月27日)

    (第 4     2020 102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

    D1YZ202000035

    双牌平福头乡狮子山村挖沙船挖沙过程中影响零陵区氹底乡袁拾万村村民饮用水。

    双牌县

    1、该河段采砂基本情况。依据《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经市水利局审批,我县于20191213日对潇水李子园至五里牌水电站下游600米段河道采砂权限进行有偿出让,按要求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双牌平福头乡位于该河段内,该出让河段允许采砂机具9台,从永州市生态环境局调阅了袁十万村下游约3.5公里的欧家坪自动水质监测站从20191012日起至20201027日的监测数据,该河段水质为Ⅱ类-Ⅲ类水质,达到或优于《湖南省主要地表水系水环境功能区划》(DB43/023-2005)确定的农业用水区Ⅲ类水质目标。

    2、袁十万村部分村组饮水情况。零陵区氹底乡袁十万村河一组、河二组、袁一组和袁二组四个组共计80多户约300余人,存在饮用水困难情况,该村饮用水主要是依靠零陵区水利局于2016年实施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进行供水,水源采取抽取地下水的形式,由于取水位置不当,水量较少无法正常供水。该村组地处于双牌县水文站至零陵区人民桥之间,根据《湖南省主要地表水系水环境功能区划》(DB43/023-2005)(附件1)双牌县水文站至零陵区人民桥为农业用水区,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质标准,该区域不是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

    属实

    针对五里牌水电站大坝蓄水发电以后造成潇水袁十万段来水量减少,为解决村民生活用水困难,五里牌水电站对袁十万村河一组、河二组、袁一组和袁二组四个组的生活用水困难情况进行了货币补偿。目前,零陵区水利局正通过机械钻井的方式解决该村组饮水水源的问题。

    1.为不影响该村组饮水我县于1019日对采砂业主下达了停止采砂作业的通知,待该村饮水工程完工后才进行采砂作业。

    2.我县制定了《关于加强出让河段采砂监管工作整改方案》。

    3.我县加强对该河段日常巡查监管工作,杜绝上述事项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