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544 分       类:
    • 发文机关: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发文日期:2021-06-16 15:48
    • 名称: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0批    2021年6月16日)
    • 文号: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0批    2021年6月16日)

    填报单位:(盖章) 双牌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第20批    2021年6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89 X2HN202104250045 永州市双牌县五里牌镇柏木塘村采沙船以清理河道为由采沙,破坏潇水河畔沙洲。 永州市双牌县 生态 2021年4月27日,经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五里牌镇人民政府、柏梧塘村村支两委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采沙船以清理河道为由采沙”问题属实,此件中反映的采砂点系双牌县人民政府2019年河道砂石开采权公开拍卖出让河段;“破坏潇水河畔沙洲”问题不属实,反映的河段没有自然沙洲,属2012年前乱采形成的尾砂堆。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由于部分尾砂堆靠近河岸,为防止采砂行为对河岸造成影响,县河道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令双牌县千顺砂石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砂石开采出让合同中规定的采砂作业设计要求和规程进行开采,采砂作业不得超范围开采,避免造成生态环境影响。

    整改情况:县河道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监管方案,在采区河岸及采砂船舶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24小时对采砂船舶(挖掘机)的开采范围、开采时段、开采深度等进行实时在线视频监控,防止出现不规范的采砂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