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3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5 16:00
    • 名称: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梧江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 文号:
    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梧江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上政发〔2019〕6号

    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上梧江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各村委会,乡直单位:

        根据市县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经乡政府研究决定,现将《上梧江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7日



    上梧江瑶族乡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和农          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针对近期由于天气寒冷,群众取暖和使用燃气剧增,近日全市发生两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现结合实际,现结合本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道路交通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属地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危险源监控力度,切实预防和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一氧化碳中毒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二、工作重点

    (一)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关键在于宣传。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全覆盖、无死角及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按以下分工开展宣传工作:

    1.要在单位内部通过会议传达、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宣传。

    2.要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拉横幅等各种方式,集中开展高密度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各村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要充分利用“村村响”等公共宣传手段宣传相关知识。

    3.要督促检查各建筑工地板房及工人居住场所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防火工作,深入工地开展宣传。

    4.要督促学校利用短信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及时掌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防火相关知识。

    5.卫生院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防火工作,充分利用公示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6.各村委利用农村大喇叭、张贴公告、到户发送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7.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加强对预防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防火工作知识的宣传。开展宣传工作时要将预防知识简化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帮助群众掌握燃气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中毒后的救治措施和掌握防火相关知识。

    (二)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防火工作

    要组织相关部门立即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出租屋、农村独居户等易发部位的检查,及时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

    同时,各部门集中开展节假日消防安全检查。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市场、农村木房、医院等场所检查,确保不发生“小火亡人”火灾。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宣传教育和检查力度,防患未然。

    (二)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村、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掌握信息,及时上报。各村、相关部门要组织认真研究具体措施,组织工作组逐项进行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