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0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29
    • 名称:双牌县统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 文号:
    双牌县统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双牌县统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双政办发[2002]12号文件规定,我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按照《统计法》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改革,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统计调查计划

    3、指导和协调全县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性的县情县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县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4、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检查和监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和咨询建议。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公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6、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7、组织协调全县城市、农村、企业调查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统计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1、完成一、二、三产业、文化产业等日常统计工作及两刚监测统计工作;

    2、做好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3、完成劳动力抽样调查、群众安全感调查、人口抽样调查、农村实用人材调查等调查任务;

    4、完成能源统计及服务业统计工作;

    5、完成《双牌县统计年鉴》、《双牌县经济信息月报》的编印;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新型工业化考核、县区综合目标管理考核、重点项目考核、为民办实事数据评估等工作;

    7、完成全县城乡住户抽样调查一体化工作;

    8、完成全县规上企业统计联网直报及规模企业入统工作;

    9、维护好全县统计系统的网络线路及网络设备;

    10、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11、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核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

    二、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正常财政经费拨款66.28万元、专项财政拨款50万元、其他收入18.72万元(属上级补助经费)、上年结余38.04万元(属预算欠拨经费),合计收入173.04万元。

    (二)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70.0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1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02万元,合计109.76万元。

    2、项目支出: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43.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64万元,合计59.45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1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7.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0万元、项目支出2.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零。

    三、收支结余情况:

    2014年总收入173.04万元,总支出169.21万元,结余3.83万元。

     

     

                                                                                                          双牌县统计局

                                                         2014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