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里牌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43 分       类:
    • 发文机关:五里牌镇 发文日期:2019-08-21 11:10
    • 名称: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的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的公开稿
    • 文号:
    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的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的公开稿



    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的

    公开稿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821日,委第一巡察组向五里牌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迎斌向五里牌镇党委传达了县委书记苏小康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讲话精神,向五里牌镇党委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五里牌镇党委书记刘飞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委第一巡察组指出,五里牌镇党委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动五里牌镇积极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巡察发现镇党委存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换届选举不严肃、不认真。党建意识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较严重;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党内监督乏力,挪用专项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就整改落实提出,要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迎斌组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党组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坚持巩固提高,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刘飞轮同志表态时强调,这次县委巡察,体现了委对镇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镇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苏小康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委和县委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全局上下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委第一巡察组、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中共五里牌镇委员会

                                                                                                               2019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