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里牌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17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2-17 10:35
    • 名称:关于印发《关于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关于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关于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现将《关于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五里牌镇委员会

    2015 1215

     

     

     

    关于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

    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双牌县委办公室、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第七组对双牌县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双办发〔201531号)和《中共双牌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省委巡视组巡视双牌联络工作筹备方案〉的通知》(双办发〔201560号)文件精神,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的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第七组的整改工作要求,以省委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全面完成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二、专项整治的范围及内容

            1、范围:全镇各村干部、镇直机关干部。

            2、内容: 201311以来群众举报所反映的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三、组织领导及机构设置

    成立五里牌镇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五里牌镇党委书记廖卫平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刘国华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副镇长全夏雨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要负责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对案件线索的排查、集中管理,以及重大案件的跟踪督办、监督检查和查处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由镇综治办、镇纪委工作人员组成,实行集中办公。

        四、工作步骤和方法

        1、组建机构( 1130前)

            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召开会议,明确方法步骤、治理重点、目标要求和具体时限,统一各部门思想认识。

        2、排查线索( 1217日)

           各村村委会、各镇直机关、镇综治办、镇纪委等各部门要认真梳理自 201311以来群众的举报,建立台账,装订成册,台账要标注:受理时间、受理内容、受理时限、落实责任人、落实情况,重点将尚未结案的信访举报件排查出来,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台账,排查出的问题要条分缕析,图表式反应,厘清问题表现,逐一明确专人专组调查核实,自查自纠,快查快结,形成震慑。各单位线索排查,自查自纠情况要书面报告五里牌镇专项整治办公室。

      3、分类处置( 127 1230

            针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属各相关单位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和处理。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查自纠上,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对于一般性信访件,交由原受理责任人督促落实或查办,一般性问题通过约谈等方式督促其改正,快查快结,按信访办结程序处理到位,资料整理成册归档。

    对于疑难信访件,要整合各方面力量,成立专案组集中查办,重点核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乱必纠,有案必查。并采取适当方式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各村、各镇直相关单位要将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报五里牌镇专项整治办公室(联系电话:7821039)。

        五、工作措施和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尽快解决,确保各村、各单位受理的信访案件责任落实到人到组,落实化解在各村、各单位,确保抽调人员到岗到位。

        2、加强舆论宣传。五里牌镇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网站、通报、信息等多种途径,深入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及内容、步骤方法、工作举措及成效,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违纪违法责任人要点名道姓予以通报。

    3、严格责任落实。各村、各镇直相关单位要调整工作思路和重点,把查办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建立案件查办统一调度机制,五里牌镇派出所、镇司法所、镇财政所整合办案力量,加大办案力度,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由镇纪委牵头,镇派出所、司法所、镇财政所全力配合,形成专项整治活动的整体合力,努力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际成效。五里牌镇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对各村、各镇直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五里牌镇党委办公室            2015 年12 月15 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