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8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11-29 12:01
    • 名称:双牌县疾控中心简介
    • 文号:
    双牌县疾控中心简介

    双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

    双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5年7月,其前身为双牌县卫生防疫站。地理位置位于泷泊镇紫阳路东侧,占地面积4000㎡,房屋面积2350平方米,其中:检验室面积1000平方米,行政、业务办公用房1350平方米。

    双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隶属双牌县卫生局主管的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28人,现有在编人员24人,借调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4人(含管理人员4人),高、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8人,初级、员级职称16人,工勤人员4人。

    下设办公室(含后勤、政工、财务、健康教育),疾病控制科(含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应急办、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生物制品管理、接种门诊),结核病防治科,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卫生监测科,检验科,质量管理科等七大科室。现有业务用车3辆,仪器设备有原子吸收仪、可见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等A类检验设备共22种30台和500毫安X光机一台。     

        二、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全县的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
      (二)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
      (三)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
      (四)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
      (五)指导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城镇社区卫生组织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
      (六)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
      (七)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八)完成上级临时下达的其他疾控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