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137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5-11 10:19
    • 名称:双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双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双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2016年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加强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加强对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推进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对全县卫生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为县人民政府制定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组织实施县人民政府制定的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按照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规划、服务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2016年主要任务与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卫工作的总体部署,推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在政策措施、资源配置、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健康促进方面的融合。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以深化医改为主线,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落实医改各项任务,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新农合制度,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抓好甲型H7N9流感等重大疾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医疗服务监管,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生命健康,加快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积极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扎实落实县政府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其它各项卫生工作,推动全县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

    三、单位的基本情况

    本单位属于行政单位,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设有综合办公室、政工与宣传股、医政股、医药政策与科技教育股、计财股、行政审批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股计划生育基层指导股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股保健股、老龄办、建整扶贫办、药具站、纪检监察室、爱卫办。目前有人员编制14名,其中行政编制13名,事业编制1名,实有在职人员54名,离退休人员23名。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2161.86万元:

    (一)正常经费拨款456.78万元,其中:①工资191.78万元、津补贴183.3万元;②工作经费81.7万元;

    (二)、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135万元、其他收入15万元

    (三)、上级补助收1124.4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638万元,重大公共卫生经费40万元,公立医院改革300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86.4万元)

    (四)、专项拨款250.88万元;

    (五)、上年结转179.8万元。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335.95万元:⑴、、基本工资146.1 万元;⑵、津贴补贴104.5万元、奖金36万 ;⑶、社会保障缴费 24.45万元,其中:①医疗保险金20万 元;②工伤保险2.25万元;③助残基金2.2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9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0.1万元:⑴、办公费9.6万元;⑵﹑水费0.4万元;⑶电费3.4 万元;⑷、邮电费3万元;⑸﹑差旅费6.3万元;⑹﹑维修费1万元;⑺、公务用车运行4.1万元,⑻﹑培训费3万元;⑼﹑工会经费 15万元;⑽、会议费 3.2万元; ⑾招待费6.9万元;⑿、福利费5万元;⒀印刷费1.49万元;⒁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7.51万元(包括计生、综治工作经费4万元); ⒂劳务费0.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5.48万元:⑴退休费 95.9万元、住房公积金35.7万元、、生活补助0.88万元、奖励金1万元、其他2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5.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网络费0.6万元。

    5、拨出经费606.4万元(公立医院改革300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66.4万元;重大公共卫生140万元)

    6、单位专项支出986.69万元。其中:1、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80.59万元(争外引23.99万元、控烟协会经费2万元、创卫10万、其他基层支出20万元、人口出生性别综合治理14万元、计生宣传费22.5万元、流动人口计生管理19.5万元、计生统计及抽样检查32.5万元、计生科技药具12.1万元、计生信息系统建设9万元、社会抚养费专项15万元,具体明细:办公费12.5万、印刷费20万元、邮电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19万、差旅费26.99万、租赁费1.5万元、会议费33.3万、培训费9.4万、劳务费0.5万元、公务招待费2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3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1万元(生活补助61.1万元、奖励金73万元)3、其他资本性支出(大型修缮费14万元)、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638万、5、其他工资支出20万元;

    结转下年1.64万元。

    (六)、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根据我工作需要,结合实际,2016年县财政需安排我局总预算2161.86万元,预算总支出2161.86万元。

    七、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