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2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5-14 15:36
    • 名称:双牌县文旅广体局简介
    • 文号:
    双牌县文旅广体局简介

    双牌县文旅广体局简介


      双牌县文广新局组建于2012年1月10日,属财政拨款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局机关现有干部职工13人,设办公室、文物管理所2个内设机构,隶属县委宣传部和县政府及上级文化主管部门领导和管理。主要职责是:主管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文化市场、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工作。归口管理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行业管理县广播电视台。局机关下辖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双牌阳明山红杜鹃文化艺术团等3个事业单位。
      近年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按照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活动、文物保护、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管理、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上取得较大成绩。通过努力,全县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理家坪乡岁圆楼古建筑群(今年5月入选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历史文化名村1个─理家坪乡坦田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个─江村镇访尧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个─ “访尧古民居”、“板桥吴家大院”、“阳明山古井、古塔、古石刻”。其中 2013年1月理家坪乡坦田村顺利通过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公示,被正式列入“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2年,县何家洞乡付家湾村农家书屋荣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荣誉称号。截止到目前,全县195个行政村均建起了农家书屋;“两馆一站”全面实现无障碍、“零门槛”向群众免费开放。我局先后被评为全市文化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胜单位”,被县政府评为“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