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8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0-11-24 12:32
    • 名称: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文号:
    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双牌县委统一部署,2019923--1130日,双牌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2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敢于担当、真抓严改,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制订下发了《双牌县文旅广体局关于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双文旅广体党组〔20202号),确定了3方面26个具体问题的牵头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了销号制度,确保整改按时保质到位。

    截止1119日,巡察反馈的3方面26个具体问题,已经完成整改25项,正在整改中1项。在本次巡察整改中,我局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责,给予相关责任人提醒谈话14人次,约谈4人次。退缴财政违规资金共72833.38元(其中去年县委巡察期间退缴违规资金31603.38元)。共建立健全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等6个制度,制订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等4个工作方案、计划。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方面存在问题。

    1.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流于形式。

    整改落实情况:

    (1)针对乡镇文化站存在的问题:局党组研究出台了《双牌县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攻坚方案》,各乡镇已按要求腾出文化站五大功能用房;各综合文化站作为分馆建设已统一招标建设。其中,泷泊镇、五里牌文化站作为示范点打造。

    2)针对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七个"建设存在的问题:双牌县非贫困村七个一建设项目已统一招标建设。

    3)针对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和数字化建设问题:双牌县24小时免费开放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流动图书车已交付使用;全县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图书馆总馆建设项目、全县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文化馆总馆建设项目、全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分馆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2.传承发展县优秀传统文化成效不大。

    整改落实情况:

    1)民俗风情一台戏谱曲、编剧已完成。

    2)已组建成立县文保中心(博物馆、非遗中心),安排编制4名。

    3)拟定了《关于县级非遗项目普查、挖掘实施方案》,为更好地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抢救濒临失传、有影响力的非遗项目提供制度保障。

    4)培训非遗项目传承人,组织非遗项目申报。组织江村剁椒河鱼传承人和瑶族古方引子茶酿造技艺传承人参加永州市非遗传承人创业网络培训班,并于五一假期到花千谷景区发放非遗资料。今年我县挖掘了四个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四个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并按规定进行了公示,政府即将下发文件。因省、市级“非遗”项目要到每年的10-12月才能申报,我局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待市里下达通知后,及时申报。

    5)收集整理了市级非遗资料9个。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3.坚守思想文化阵地力度不大,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

    (1)加强网吧监管。对所有网吧在醒目位置统一制作安装了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等警示语;统一制作安装了接受社会及主管单位监督的公示栏;统一制定网吧登记台账,督促规范登记,随时查验;在网吧内公开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并实行24小时值班接听。安排值班人员对网吧、KTV进行夜巡,重点巡查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超时经营等违规现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目前,今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4次。420日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和《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

    3)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定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党组中心组成员按规定扎扎实实开展了自学和集中学习。目前,共组织中心组学习4次。

    4)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已制定《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舆情监看、报送、研判和处置工作制度》,并按要求配备了网评员2名。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队伍职能深度融合没有完全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

    1)我局已对局班子成员做了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和职责。

    (2)我县成立了县美术馆,核定事业编制10人。

    3)按照《双牌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我局下设办公室(政工股、纪检督察室)、艺术非遗股等6个股室,但因局里一般工作人员只有3名,待县里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后再配齐股室负责人。

    整改完成情况:正在整改中

    5.议事规则和程序不健全不完善。

    整改落实情况:

    局党组711日已研究出台《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6.履职尽责不实,行政执法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

    1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改进执法作风,局党组研究并下发了《双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职责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

    2今年以来执法大队行政处罚文书都是由局里下达,并加盖局里公章,并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依法裁量。

    3对临时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7.监督管理下属单位严重缺位。

    整改落实情况:

    1)局党组711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出台《 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并下发到局属各单位,对下属单位业务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具体规定,并严格按方案进行考核。

    2)制定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8.民主集中制和末位表态制执行有偏差。

    整改落实情况:

    局党组已研究制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集体议事规则,党组成员对人事等重大问题研究逐个发表意见并表决,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规定。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反馈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存在的问题。

    9.违规公务接待,在2018420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期间,自查整改不彻底。

    整改落实情况:

    1)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

    2)制定出台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内含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并下发到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

    3)局属各单位将违规发放津贴或奖金福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自查自纠情况登记台帐报局里备案。

    4)局党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0.省委“约法三章”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加班工作餐超标准,违规公款聚餐。

    整改落实情况:

    1)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

    2)制定出台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内含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并下发到局属各单位并严格执行。

    3)局党组对县文化馆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1.滥发创卫补助。

    整改落实情况:

    1)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以后各项补贴严格按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

    2)局党组对县文化馆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2.违规发放“七一"党建活动奖金。

    整改落实情况:

    1)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以后各项活动资金严格按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

    2)局党组对执法大队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3.违规设置奖项数量发放工会活动奖励。

    整改落实情况:

    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以后工会活动资金使用严格按《湖南省工会资金收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4.超标准购置服装。

    整改落实情况: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以后开展各项活动购置服装严格按省市县相关制度执行。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5.违反廉洁纪律,套取资金。

    整改落实情况:

    (1)违规资金已全部上缴。

    (2)局党组对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执法大队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6.违反财经纪律,违规报销差旅费。

    整改落实情况:

    (1)违规费用已全部上缴,以后报销差旅费按《双牌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

    (2)局党组对执法大队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7.图书釆购相关环节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图书采购程序,今年以来的采购项目全部采用招标程序进行,杜绝了廉政风险。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8.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报账手续不规范,存在白条报账,个别项目超预算经费开支。

    整改落实情况:

    1)制定《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内含财务管理制度),并下发到局属各单位,要求对财务开支要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报帐手续完备、附件资料齐全。下属单位超过1万无的开支需经局党组研究。

    2)局党组对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执法大队负责人、文化馆馆长、图书馆馆长进行了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9.应收款长期挂账,应缴财政预算款未缴。

    整改落实情况:与财政局会计管理中心进行了衔接,已对两笔挂账款项进行销帐处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三)反馈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督促基层党 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20.自我革命精神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组织生活流于形式。

    整改落实情况:

    1)按规定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2)局党组6名党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1.党组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

    1420日局党组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工作,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

    2)制定了《基层党建督导考评评分细则》、《基层党建督导考评自查表》,加强了对局党组所属各支部管理。

    3)经请示县委组织部,已撤销文化执法大队党支部。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2.党支部没有按期换届(改选)。

    整改落实情况:

    1)局机关党支部已于2020529日完成改选,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2)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于109日完成了换届。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23.“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员组织生活记录缺失。

    整改落实情况:

    1)按“三会一课”制度按部就班并长期坚持。

    2)经局党组研究,出台了机关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3)局机关党支部今年428日、622日、824日上了党课。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4.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

    1)进一步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将全体在职党员纳入党员积分考核,建立健全相关台账。

    2)对下属相关单位党支部2019年党费交纳情况进行核实,共补交欠缴党费648元。

    3)县旅发中心已于2020310日成立了党支部。

        4)责令党支部派人与入党申请人进行谈话,完善发展党员程序。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5.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

    12019年以来局党组选人用人工作按规定程序,调入工作人员通过全县公开遴选,按规定经过三个月试用期。

    2)对局财务人员和涉密人员进行备案登记,经查实,两人没有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3)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出台了《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内含考勤制度),规范了工作人员工作纪律。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6.下属单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议程序不规范,抄袭会议资料且会议资料不完整。

    整改落实情况:

    1)县全民健身中心和文化执法大队2019年按规定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县全民健身中心和文化执法大队已经提交2018年度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3)局党组对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执法大队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杜绝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类似事件发生。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尽管我局的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县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纳入到重要工作之中,通盘考虑、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特别是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继续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既推动面上问题解决,又建章立制深化整改成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构建工作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切实巩固好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 :(07467723669;邮政地址:双牌县林峰西路文体中心大楼三楼;电子邮箱:spwlgtj@163.com

                     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

                                                    2020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