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4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3-10 14:54
    • 名称:关于印发《双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双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文体广新发〔2019〕1号

     

    关于印发《双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股所、局属各单位:

    现将《双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实施。

     

     

    双牌县文体广新局

    2019年3月10日

     

    双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根据《中共双牌县纪委、双牌县监委关于印发<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双纪发[2019]3号)文件精神, 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今年完成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县文化馆和县图书馆的集中整治,压实主管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倒逼二级机构党组织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二、检查组成员及时间

    1、成员:廖卫国、易倩茜、郑晖、杨萍、袁竹云、何成峰、唐莉、李预鸿、刘雄轩

    2、检查时间: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12月30日

    三、整治范围及内容

    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办的下属二级及以下机构(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县图书馆、县文化馆)。重点整治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副股级以上干部2016年以来7个方面的情况。

    1、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重点整治落实“两个维护”不坚决不彻底;“四个意识”不牢,“四个自信”不强;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重点整治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认真、不严肃;不愿担当,当老好人;搞团伙拉帮结派;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和执纪问责存在短板等问题。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4、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重点整治“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采购、违规招投标等问题。

    5、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情况。重点整治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

    6、行政审批、执法、服务等情况。重点整治不履行、不正确履行、拖延不办、私设门槛等不作为问题;超越职权、滥用权力、重复多头执法、以罚代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乱作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插手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经营、建设工程项目招投、公共资源交易等活动;项目评审中虚设造价、重复计算工程量,或其他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吃拿卡要等问题。

    7、中介服务机构管理情况。重点整治违规设置前置中价服务事项、勾结中介组织收受好处、行业协会乱收费乱报账等问题。

    四、工作要求

    1、自查自纠。3月10日至3月28日,由各二级单位自行宣传动员,通过开展个人谈话、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工作台账等方式进行自查自纠,于3月28日前形成整治工作总结、台账上报局办公室(经班子人员签字)。

    2、局检查组听取被检查单位党组织情况及通过开展个人谈话、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工作台账等方式开展对二级机构的集中检查。于4月22日前收集整治工作总结、台账上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所联系纪检监察室。

    2、认真剖析查办的典型案件,梳理所检查二级机构违纪违规问题的关键节点、环节等发案规律,对“整治年”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提炼经验做法。

    3、严肃工作纪律。检查组人员要讲究工作方法,把握好工作尺度,做到依纪依法。同时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

     

    附件:1.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台账

          2.双牌县“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问题线索处理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