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09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1-03-10 09:10
    • 名称:2020年双牌县医疗保障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医疗保障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0年双牌县医疗保障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 单位基本情况

    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三、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双牌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拟制全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制并实施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三)贯彻落实上级医保部门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措施,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机制,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拟制并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四)贯彻落实湖南省统一制定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组织实施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

    (五)组织拟制全县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措施,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根据国家和省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监督实施全县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工作。

    (七)拟制全县协议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全县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全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工作。组织拟制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县内外合作交流。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和上级医保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医疗保障局设4个内设机构,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其中:县医保局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信访室)、待遇保障股、医药服务管理股、基金监管股。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落实医保行业扶贫;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保参保征缴工作;医疗保险待遇监管审核;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大病救助。

    四、 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员40人,(行政人员4人,全额事业人数33人,);退休人数3人;大学生见习生2人,临时工1人。退休人员享受独生子女奖励费2人,;计算机40台,打印机21台,复印机1台,壁挂式空调13台,柜式空调6台,电话9部,网络通讯设备1套。

    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医疗保障局本级。

    第二部分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479.8万元,比上年增加38.31万元,主要是其他收入增加。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399.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6.9万元,津贴补贴111.5万元,养老保险39.7万元,住房公积金29.8万元,年终绩效考核奖23.4万元,单位运转经费58.5万元;

    (二)专项拨款收入43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专项工作经费29万元,省外稽核专项工作经费4万元,医保局启动经费10万元;

    (三)其他收入37万元;

    (四)上年结余112808.09元。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491.08万元,比上年增加9.22万元,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单位基本支出448.08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421.78万元:(1)基本工资146.4万元,(2)津贴补贴111.5万元,(3)奖金46.8万元,(4)伙食补助费9.6万元,(5)社会保障缴费101.4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39.7万元,住房公积金29.8万元,医疗保险30.3万元,工伤保险1.6万元,(6)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万元,含临聘人员工资等。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万元:办公费3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8万元,招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万元:奖励金0.3万元。

    (二)专项支出43万元

    1、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7万元: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4万元,手续费1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费3万元,会议费1万元,劳务费1.2万元;招待费3.8万元,其他交通费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

    2、其他资本支出3万元:购置办公设施等3万元。

    3、其他支出3万元。

    2020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三、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8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58.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7.92万元,主要是大力压缩了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9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1.08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