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15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2-10-25 08:25
    • 名称:2022年度双牌县医疗保障局本级部门预算
    • 文号:
    2022年度双牌县医疗保障局本级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双牌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责是拟制全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拟制并实施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2、贯彻落实上级医保部门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措施,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机制,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

    3、组织拟制并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贯彻落实湖南省统一制定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

    4、组织实施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组织拟制全县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措施,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5、根据国家和省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监督实施全县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工作,拟制全县协议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全县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全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工作。

    7、组织拟制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措施。

    8、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

    9、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县内外合作交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和上级医保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内设机构包括:根据县编办核定,我局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股、基金监管股、待遇保障股、服务窗口、党建法规股、医药服务管理股等7个股室。 2.人员情况。县编办核定编制41人,现实有在职人员36人、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州市双牌县医疗保障局本级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永州市双牌县医疗保障局本级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492.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01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4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96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492.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2.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3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96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比去年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92.01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85万元,占6.88%;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8.41万元,占3.74%;行政运行支出338.66万元,占68.8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4.7万元,占7.05%;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41万元,占8.33%;住房公积金支出25.39万元,占5.1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16.3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75.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4.7万元,主要用于福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方面;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4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网络改造、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6.8万元,比上年预算上升213.95%,主要是运转经费标准提高。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7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0.0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万元,主要是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会议等;培训费预算0万元,没有计划举办培训;拟举办0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0万元,不举办节庆、晚会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7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7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2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9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31万元,项目支出75.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