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1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08 17:27
    • 名称:县房产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县房产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双牌县房产局负责全县产籍管理及房屋测绘、评估工作;承担全县房屋转让、租赁、典当、置换、担保等交易管理;负责全县白蚁防治、房屋安全鉴定、房屋征收及房产执行监察工作;承担县政府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对全县廉租住房进行全面管理,落实发放廉租房补贴;监督物业管理;组织收取房屋维修资金并监督使用等。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双牌县房产局成立于2005年1月,由原房产公司和县房改办合并组成,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同时加挂双牌县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目前,在职职工39人,退休职工8人。全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室、住房保障办公室、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股行政审批股)、白蚁防治、房屋交易股、物业管理办公室、信息中心(档案室)、监察室等9个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牌县房产局是正科级事业单位,现在在职职工39人,其中:财政全额拨款9人,自收自支人员30人;退休人员8人(自收自支人员5人);单位实有车辆1台,房屋建筑物面积750平方米,计算机40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8台,壁挂式空调6台,柜式空调4台,电话11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主要有: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项目主表、部门支出项目录入表、部门支出项目录入表(基本支出)、部门支出项目录入表(项目支出)、非税收入计划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单位临聘人员年支出情况表、单位基础信息表、行政事业单位离休人员工资统计表、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统计表等。(具体数据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预算总收入包括①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正常经费拨款、专项拨款。②上年结转收入。预算总支出包括基本性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576.56万元:

    (一)一般预算拨款(补助)574.4万元。其中:1:正常工资、津贴拨款206.4万元(其中包括9个全额拨款事业人员以及30个自收自支事业人员);2:工作及公用经费30万元(按全额拨款事业人员每人2万元计算,一共计算15人); 3:专项拨款197万元,(其中包括房产信息系统维护费2万元,房产档案移交共享经费5万元,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经费60万元,2017年度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经费20万元,全县房地产开发小区整治5万元,白蚁防治费5万元,自收自支人员工作经费100万元);4: 其他收入(县批资金)138万元,用于单位30个自收自支员工社会保障支出,5: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3万元,此项与去年相比收入相对减少是因为收费项目的减免。

    (二)上年结转备用金结转2.16万元。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576.56万元,其中包括:                                                                                                                                                                                                                                                                                                                                                                                     基本支出(506.06万元)和项目支出(70.5万元)。

       (一)、基本支出(506.0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427.2万元,(1)基本工资115.7万元;(2)津贴补贴90.7万元;3)绩效工资39万元4)社会保障缴费72万元5)上年度所欠养老保险85.8万元;6)住房公积金22万元;(6)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万元。

    2、一般商品服务支出70.46元,其中:(1)办公费7.5万元;(2)印刷费6.5万元;(3)水费0.3万;(4)电费2.5万;(5)邮电费0.6万;(6)物业管理费2万;(7)差旅费7万元,(8)出国费0万;(9)维修费5.2万元;(10)租赁费1万;(11)会议费1万(12)培训费2万元;(13)接待费4万元;(14)劳务费6.2万;(15)工会经费2.96万元;(16)福利费7.2万;(1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18)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万元:(1)奖励金1万元,系自收自支人员奖励及独生子女奖励金;(2)救济费0.4万;(3)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退休人员重阳节、春节走访)。

    4、其他资本性支出3万元

    5、党建专项支出3万元,系用于单位党建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70.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白蚁防治项目、廉住房项目(保障性住房)、协税护税项目及县批资金等。白蚁防治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白蚁用药、差旅费等;廉住房项目(保障性住房)支出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前期费用保障性住房管理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缴费;县批资金项目是已批县批报告纳入预算拨款的用款等。

      1、协税护税奖金支出10万元。

      2、廉租房专项资金支出35.5万元:(1)办公费4.5万元;(2)印刷费4.5万元;(3)差旅费5万;(4)接待费6.5万;(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6)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万元。

    3、白蚁防治专项支出5万元。

    4、其他县批资金20万元(专项审计项目、小区整治项目),其中:(1)办公费4万;(2)印刷费4万;(3)差旅费2万;(4)接待费5万;(5)劳务费2万;(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7)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

      (三)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及运行维护支出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5万元

      第四部分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双牌县房产局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3.5万元,我单位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和部门预算批复数控制支出,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7年预决算数减少1.5万元。具体原因如下:厉行节约,内部控制,在去年的基础上减少预算数。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双牌县房产局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跟去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车辆燃油费、过路费、保险费、维修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8年双牌县房产局公务接待15.5万元。公务接待费,比去年有所减少,主要用于接待县级单位和外地州(市)到我县交流检查和考察学习费用的工作就餐。

          第五部分  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以2017年决算收支情况作参考,结合2018年单位实际情况,对部分预算有所调整,具体增减如下:

     (一)收入增减情况:⑴一般预算拨款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财政专户返还收入3万元与去年76.37万元相比,较大幅度减少是因为单位收费项目减免(依据新出台的政策,单位收费项目大部分免除,只留下测绘这一项还在收费且收费标准有所降低)。

     (二)支出增减情况:较去年实际支出相比,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稍有增加主要是考虑员工人数的增加。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18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除保障性住房租金收入外其他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二)凡上级追加或其他县批资金没列入预算安排。

     

                                                         2018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