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6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6-01 15:30
    • 名称:关于开展2018年建筑工程第二季度安全 生产检查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开展2018年建筑工程第二季度安全 生产检查的通知

     

    双住建发[2018]15号

     

    关于开展2018年建筑工程第二季度安全 生产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增强工程建设参建各方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县住建局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县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

    二、检查目的

    通过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到岗履职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安全事故发生苗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可控。

    三、检查内容

    1、结合五方质量终身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和项目施工、监理企业管理人员到岗情况;建设工程履行建设程序、建设工程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措施项目落实情况;施工现场特别是涉及到脚手架、深基坑、高大模板、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制定及执行情况;是否按合同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检查工程节后复工安全自查、复查、整改的情况,是否按照复工检查程序进行报备,严把节后复工关;现场施工人员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3、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特别是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检查项目经理带班作业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和施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4、针对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以及易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应急准备情况,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并组织开展实地演练等情况;检查施工现场安全保卫、值守、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

    5、检查建筑施工企业执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开展现场安全防护的情况。

    四、检查时间及要求

    1、请各施工和监理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彻底排查隐患和问题,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提出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资金,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并制订相应的应急预案。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2、县住建局组成检查组从6月4日开始对全县在建工地建设工程资料和实体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时间不另行电话通知。发现安全隐患检查组将现场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除发放停工通知书外还将给予行政处罚,对相关责任单位计入不良行为记录。隐患整改到位后由监理单位签字确认并报质监站进行复核,我局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特此通知。

     

    双牌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