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打鼓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8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1-13 09:40
    • 名称:关于做好开展“七·一”纪念活动相关工作的通 知
    • 文号:
    关于做好开展“七·一”纪念活动相关工作的通 知


     

     

     

     

     

     

     

    打发[2017] 28

     

    中共打鼓坪乡委员会

    关于做好开展“七·”纪念活动相关工作的

           

     

    各党(总)支部:

    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思想、队伍建设。经乡党委研究,现就“七·一”党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各村(单位)实际,深刻剖析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模范性方面存在的缺点和矛盾,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党的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培训,力求党员素质得到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创新能力和组织活力得到增强,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向新台阶。

    二、工作内容

    (一)发展党员

    各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标准及要求,把真正能够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谋发展的同志纳入到党员发展中来。

    1、召开支委会,确定好党员发展对象,并安排正式党员培养和介绍非党积极分子入党。

    2、召开支部大会,确定好发展新党员和党员转正事宜。

    A.发展对象:各支部对拟发展的对象,确定好入党介绍人,填写好入党志愿书,写好个人自传,经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在本单位内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后,以书面形式按下发的模板上报乡党委,由乡党委联点领导及指导员考察、谈话,于6月25前完成,并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查,乡党委讨论接收其为预备党员的,“七·一”期间统一在乡政府进行入党宣誓。

    B.预备党员转正:党员预备期满一年,由本人写出转正申请,本人将一年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向支部大会汇报。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后,由乡党委联点领导及指导员对预备党员进行考察、谈话,于6月25前完成。通过后,上报乡党委方能转正。

    (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一会四评”的要求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严格开展党员评议,对不符合党章要求,连续一年以上无特殊原因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的党员,村支部要大胆提出处置意见,党员大会通过决议,报乡党委批准予以处置,决不姑息迁就。

    (三)党费收缴

    党费收缴标准:每月工资收入(税后)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纳月工资收入的0.5%;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纳1%;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每月以实际领取的离退休费总额或养老金总额为计算基数,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纳党费,5000元以上的按1%交纳党费。农民党员每月最低交纳党费0.2元。每季度收缴一次,各支部在6月25日前做好上半年的党费收缴工作,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要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按自行脱党处理。

    (四)评先评优 

    1.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先进党支部按不超过支部总数20%的比例评选,战斗力和凝聚力强,各项工作突出;圆满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按时交纳党费;村内计划生育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人民安居乐业;⑤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各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按10%的比例(四舍五入)评选出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具体名额见附表一)。所评出的党员要模范履行党员义务,遵纪守法,工作积极,思想端正,群众拥护,先锋模范带头,成绩突出,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要求6月25前完成并上报乡党委。

    (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各支部要按照《打鼓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乡党委委员要深入联系的村(单位)上党课,党课的内容要联系实际,切记“假大空”,课题自选、内容自备

    (五)党员统计

    20167月以来死亡党员及外出务工党员名单上报乡党委。

    注意事项:各支部有选举权、表决权和被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参会人员必须达到应到党员的半数以上,且发展党员和转正的党员得票必须达到应到党员的半数以上,方可有效。

    附表一:各党支部优秀党员名额分配数

     

     

     

     

     

     

    中共打鼓坪乡委员会

                                       2017610

     

     

     

     

     

     

    主题词:·纪念   通知

    送:乡党委委员

    发:各党支部

     中共打鼓坪乡委员会办公室         2017610日印

       (共印16份)

     

     

    附表一:

     

    各党支部优秀党员名额分配数

    支部名称

    党员数

    优秀党员名额

    备注

    机关党支部

    17

    2


    学校党支部

    24

    2


    小南头党支部

    39

    4


    单江党支部

    34

    3


    东河源党支部

    36

    4


    西河源党支部

    30

    3


    打鼓坪村党支部

    45

    4


    双丰村党支部

    32

    3


    合      计

    257

    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